咸鱼咸鱼咸

cn鱼柒/樱谷贵宽
凹凸/aph
安雷无差。
英中心,主好船。

·冷战史向

·俄/国视角

·苏解警告

·磨皮阶段ooc警告

“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”

这是他在买下阿拉斯加时说的话。“这么大片的土地,却没什么阳光,难怪向日葵几乎不在你家盛开,这里也是。”​眼前金发蓝瞳的人近乎嘲弄地指了指地图上的这块地。

说实在的,我可从来没有把土地转让给任何人的​想法,要不是需要这个傻子来帮我去牵制英/国那个老狐狸,我是绝不会让他来接手阿拉斯加。反正战事后不久就会拿回来的吧。

再一次见到他时,是在华盛顿。

他握住我的手,温暖的体温顺着手套传递到手心,再蔓延到全身,宛如这里上空那明媚的骄阳,由于新的战事,阿拉斯加暂时被搁置了,但比起那块极寒之地,我更希望这里。

“这次,我们要加油啊!”​——伴随着他脸上灿烂的笑容,不过那笑也只是为了暂时的苟利罢了吧。我加大了手上的力度,“那当然。”

虽然说知道是献媚,不过美/国在战场上的表现却不得不令人称赞,若能得到那份阳光,我也能更加强大吗?

熬过了酷暑寒冬,迎来了萧瑟的雾月。

会议上,正在讨论关于战争后的一些安排。再一次握手,他的眼里满是兴奋,“喂喂!我们是世界上最强的两个国家,一起修条路吧!从莫斯科到华盛顿!”那势必会从西伯利亚再穿过阿拉斯加吧?我只是机械地回应他:“我认为,在此之前,也许我们可以先探讨一下阿拉斯加的事?”气氛很快冷下来,他干咳了几声,转而又浮现出他那标志性的笑容,“阿拉斯加可一直是我的,你不会忘了吧?”

世故圆滑,这的确很是他的风格。

我不想再多说,转头离开了。后来我们都心照不宣地开始了暗地较劲,从那以后,已经过了四十六年了,少年变白发,我依旧维持着当年的模样。

我先前经记不太清进行了多少次新式武器试验,又投入了多少到那虚无的太空。每每传来消息时,我都可以想象出,他在落后时气恼的表情,也可以想象到他在指挥时,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,我还可以想象到……

呼吸越来越沉重,手指越发冰凉,能够保持回忆的专一性这种事现在对我来说,真是艰难。国/家和人类不一样,虽然说在样貌上,变成青年模样后几乎不会有变化,可我内部的日益腐朽,每天都在刺痛着我。桌上从大棚里采摘的向日葵已几日未换水,枯死了。我似乎又看到了,我诞生时的那一束阳光,那一年在华盛顿所见到的那一束阳光,以及他给我说要修一条路、从莫斯科到华盛顿的那条路的那一日,我所见到的阳光。

这是走马灯吗?

窗外的人在喧闹,刺耳。

我在缄默中闭上眼睛,手里紧紧攥着那枯死的向日葵,宛如那夭折的路。黑暗中,我看到了,金发的男子,走在那条从莫斯科,一直通往华盛顿的街上。他转过头,背着阳光,对我说——

“万,你要和你的心上人,一起并肩走在街上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)